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大6.9吋 iPhone 16 Pro Max 明年現身?彭博曝螢幕加大背後原因

2023/05/29 10: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今年預計在下半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15系列新機,都還沒正式發表,有關明年下一代的iPhone 16 系列機款已有相關爆料流出。其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來自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先前爆料稱明年高階旗艦系列的 iPhone 16 Pro 與 iPhone 16 Pro Max,螢幕尺寸將進一步升級為 6.3 吋、與 6.9 吋。

稍早,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也於專欄文章持相同看法並指出,iPhone 16 Pro系列兩款高階旗艦機型之所以螢幕會微幅升級,主要原因在於相機鏡頭模組將採用更大尺寸的新型感光元件與潛望式長焦鏡頭。透過螢幕尺寸微幅升級,得已讓機身體積有足夠空間塞入新型感光元件,在此前提下,甚至有望讓機身的內部空間得已配置更大容量電池的可能性。

(圖翻攝9to5Mac)

(圖翻攝9to5Mac)

另,據外媒 MacRumors 報導引述來自 ShrimpApplePro 爆料客的消息稱,明年的iPhone 16 Pro 系列兩款機型,都將擁有搭載潛望式長焦鏡頭的規格配置。據悉,主鏡頭則將會搭載1/1.14 吋的感光元件,約比目前市售的iPhone 14 Pro 機型配置的 1/1.28 吋提升 12%左右。至於今年將推出的iPhone 15 Pro Max 感光元件尺寸則仍維持與前代相同不變。

倘若上述傳聞爆料屬實,可以想見的是,隨著感光元件尺寸增大,意味著將讓iPhone 16 Pro 系列的相機主鏡頭,獲得更大的進光量,有助於強化提升低光源的拍攝性能,同時也能讓動態範圍與背景模糊效果獲得更佳的成像表現。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WWDC 23 登場倒數!除iOS 17 傳將有5大新品同台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