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WWDC 23 登場倒數!除iOS 17 傳將有5大新品同台亮相

2023/05/28 11: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社)

蘋果今年度的 WWDC 2023 全球開發者大會,即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1點舉辦,距活動登場已進入最後倒數十天,依過往慣例,預計蘋果將會在活動首日,公布旗下最新一代的各項作業系統的預覽版,包括:iOS 17、iPadOS 17、macOS 14 與 watchOS 10 和tvOS 17 等作業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款的蘋果硬體裝置新品部份,據外媒 MacWorld 預測主要將會有五大重點值得關注,其中,尤以被視為是重量級新品的首款頭戴式裝置,以及歷代螢幕尺寸最大的15吋新MacBook Air,這兩款新品於WWDC現身可能性頗高。

蘋果WWDC 2023開發者大會,將於6/6登場。(圖/蘋果)

至於另外三款重點新品則涵蓋包括:M2 Ultra晶片、xrOS作業系統、與首款搭載 Apple Silicon 晶片的Mac Pro機款。以下整理五大新品傳聞的主要亮點:

一、首款MR頭戴式裝置 Reality Pro

投入歷時長達七年研發的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傳出將採用「Reality Pro」(暫稱)作為命名,訴求具備結合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實境的「MR混合實境」先進技術,開啟真實與虛擬世界的進階互動應用。

據悉,這款重量級新品的製作成本高達3千美元,約台幣9萬元,是 iPhone 的 3 倍之多。規格配置包括有:搭載M2晶片、雙4K OLED 顯示器、多達14顆相機鏡頭、3D眼手追蹤感測器、數位錶冠與外掛式電池組等零件。

二、全新xrOS作業系統

因應蘋果首款MR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的問世,搭配的全新 OS 作業系統也應運而生。先前傳出蘋果已註冊五個新系統名稱,尤以「xrOS」作為MR頭戴裝置新系統命名的呼聲最高。以訴求融合現實與虛擬世界的身歷其境的互動式操作介面為主軸,並以遊戲、娛樂與通訊應用等三大領域作為重點。提供的操作應用概念,例如像是:用懸浮手勢操作虛擬鍵盤、透過模擬臉部和全身的型式進行一對一FaceTime視訊等。

三、首款15吋MacBook Air

主打輕薄定位的 MBA筆電系列,將迎來首款搭載15.5吋螢幕的新成員。傳聞將配置M2晶片,機身採方正設計與劉海凹槽螢幕、1080p 視訊鏡頭與MagSafe 3 充電端口等,除了螢幕尺寸放大的優勢之外,另傳藍牙規格可能會升級為藍牙5.3。

四、M2 Ultra 旗艦晶片

M2晶片系列,除既有的M2、M2 Pro 與 M2 Max之外,旗艦級效能的全新 M2 Ultra 晶片,也可能會在WWDC 23活動上亮相。傳聞稱 M2 Ultra,將擁有24 個 CPU、76 個 GPU 與 192GB RAM。

五、新一代 Mac Pro 旗艦機款

以頂尖效能為訴求的 Mac Pro 旗艦機款,目前於蘋果官網產品頁面顯示的型號,仍是搭載英特爾處理器,至今還尚未推出升級至蘋果自研M系列處理器的版本。因此,首款搭載 Apple Silicon 晶片的新一代 Mac Pro 機款,也很有可能在WWDC 23活動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