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 Android 電視盒暗藏惡意軟體! Google 官方建議 2 步驟掃雷

2023/05/29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被點名的產品至今仍在電商販售。(圖/翻攝亞馬遜網站)

家中沒有智慧電視,不少民眾會選擇購入 Android 電視盒,讓傳統電視能外接智慧系統,觀看串流平台或是支援 Chromecast 螢幕投放。近期外媒卻爆出,有多款在亞馬遜熱銷的 Android 電視盒暗藏惡意軟體。

外媒《Techcrunch》報導,資安專家發現,由中國 AllWinner 、RockChip 公司在亞馬遜上販售的電視機上盒,多款機型一出廠就預載名為 CopyCat 的惡意病毒,會在後台占用資源,透過廣告點擊賺取收入,也可能危害用戶的資訊安全,這些產品由於低廉的售價,在亞馬遜網站取得 4 顆星的高評價,更有超過上千人評論。

Google 也於官方的說明中心解釋,近期有獲得相關回報,儘管設備可能宣稱搭載 Android TV 系統,使用的卻可能僅是 Android 的開源軟體,會附帶未經 Google 許可的應用程式。

若要確保產品安全,Google 也提出了 2 步驟掃雷,像是可以進入 Android TV 網站確認選購品牌,是否為官方的合作夥伴。也可以於系統內打開系統內的 Play Store,點選右上角的頭像圖示,找到「Play Protect」(安全防護)項目,確認是否有通過 Google 官方的認證。

資安專家向《Techcrunch》表示,目前沒有輕鬆移除惡意軟體的方式,最好就是捨棄可疑產品。建議讀者選購前,除了挑選知名大品牌以外,也能進入 Android TV 網站確認是否為 Google 官方的合作夥伴。

《你可能還想看》

家用除濕機要買多大才夠用?一個公式簡單算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