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下月發表「重量級新品」太貴了?外媒點名 Meta 將賺到一群新用戶

2023/05/29 12: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外界預期,蘋果即將於 6 月 6 日的 WWDC 開發者大會發表首款 AR/VR 頭盔,再度挑戰新領域,然而《彭博社》卻認為,由於這款重量級產品要價不斐,反而會讓競爭對手 Meta 獲得一群新用戶。

《彭博社》指出,蘋果即將發表 AR/VR 頭盔無疑是重磅消息,普遍消費者卻將難以負擔超過 3,000 美元(約 9.2 萬元)的高昂售價,對於 AR/VR 應用有興趣的消費者,將暫時轉向 Meta 旗下的 Quest 。分析表示,Meta 仍是當前虛擬實境的領先者,即便尚未找到殺手級應用,卻有豐富的遊戲經驗,而蘋果則將透過移植 iPad App,以生產力正面對決。

《彭博社》形容,蘋果、Meta 於 AR/VR領域的競爭,好比 Android 與 iOS 的手機大戰。iPhone 主宰了高階市場且系統封閉,而 Google 則有更開放的生態,也瞄準中階、入門消費客戶。

華爾街分析師 Gene Muster 日前估計,蘋果首款 AR/VR 頭盔第一年銷售量不超過 10 萬台,且到了 2030 年也只會佔營約 10%,說明 iPhone 仍會是主力產品好一陣子,蘋果還傳出將在 2025 年推出平價款的 AR/VR 頭盔,進一步搶攻消費市場,然而在此之前,Meta 或將以 Quest 獲得價格優勢。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WWDC 23 登場倒數!除iOS 17 傳將有5大新品同台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