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目標不在摺疊?新專利連環爆出「卷軸iPhone」

2023/05/26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近日被發現通過多項卷軸設備相關專利。(圖/路透社)

柔性螢幕是摺疊手機發展的最大關鍵,儘管蘋果至今尚未推出摺疊手機,也被外傳不太有興趣,但並不代表沒在進行研發,因此蘋果還是有相關專利一直出現。

近日美國商標和專利局公布的清單顯示,蘋果獲得了一項名為「帶有柔性螢幕結構的電子設備」專利,可以像畫卷一樣卷起來和展開。不只如此,早在本月中旬,蘋果其實也通過另一項卷軸專利,讓iPhone得以實現縮小和展開。

蘋果新專利,讓柔性螢幕宛如畫卷。(圖/翻攝網路)

蘋果卷軸新專利,或許讓iPhone可縮小尺寸。(圖/翻攝網路)

對比摺疊手機,卷軸手機可說是更進一步的發展,讓螢幕能自動延伸及縮短,不少安卓手機早已投入研發,像是三星先前已在科技大展展示過類似概念機。

雖然專利不代表蘋果一定會將其產品化和量產,但還是能期待蘋果為iPhone帶來創新應用,或許跳過「摺疊iPhone」,直接丟了「卷軸iPhone」的驚喜給果粉也說不定。

《你可能還想看》

比Apple Park還機密?蘋果瑞士秘密研發基地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