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近 8 年 iPhone、iPad 遭曝有新漏洞!專家呼籲:盡快更新

2023/05/23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專精蘋果產品的資安公司 Jamf,於官網一份報告揭露 iOS 系統中的最新漏洞,影響橫跨 iPhone 6s、iPad Air 2 至 iPhone 14 等最新機款,呼籲民眾盡快更新,避免遭到駭客攻擊。

本次發現的漏洞名稱為「ColdInvite」(CVE-2023-27930),與先前在 iOS 15.6.1 更新中發現的「ColdIntro」(CVE-2022-32894)漏洞相似,兩者都以 iPhone、iPad 裝置的 AP 內核為攻擊目標,最新的 ColdInvite 甚至能夠繞過協同處理器的安全防護地帶。

Jamf 表示,本次漏洞雖無法使駭客一舉獲得手機的操控權,卻仍能掌握內核的讀寫權限,進而產生其他威脅,預期未來會有越來越多針對協同處理器的漏洞攻擊。

目前 ColdInvite、ColdIntro 都已經被蘋果成功修復,Jamf 呼籲用戶盡快升級至最新的 iOS 16.5,同時也列出可能受影響的機款,包含 iPhone 6s 以及後續手機、iPad Pro 全系列、iPad Air 2 與 iPad 5 以及 iPad mini 4 後的所有機款。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7發表前最後一次大更新!蘋果修復iPhone三大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