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粉紅心碎!微軟Bing取代百度成中國第一桌面搜尋引擎

2023/05/23 10:55 文/記者吳佩樺

微軟今年結合ChaGPT打造新版Bing。(圖/路透社)

小粉紅又心碎了!根據市調機構StatCounter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微軟Bing今年4月在中國桌面搜尋引擎達到37.4%市占,創下歷史新高,取代百度成為中國第一大桌面搜尋引擎,不過該數據卻遭質疑。

在StatCounter的調查中,一向被視為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的百度,其桌面市占降到27.01%,跟微軟Bing有著10個百分點的差距。第三至第六名的排名為搜狗(16.36%)、Yandex(7.45%)、好搜(6.25%)、Google(5.2%)。Google早在2014年關閉中國服務,目前僅在香港可使用。額外說明的是,上述數據可能會有浮動變化。

StatCounter數據顯示,微軟Bing在中國桌面搜尋引擎市占超過百度。(圖/翻攝網站)

微軟Bing推出多年,在市場上的表現始終不夠亮眼,但從今年開始結合ChatGPT聊天機器人改造為「新Bing」,並擴及旗下其他服務,積極參戰AI。百度也打造了「文心一言」,卻被批評不夠成熟。

不過眾多中國網友並不認同這項調查,其中逐鹿網創始人長文原創作者闌夕表示,StatCounter的數據採樣很長一段時間來都是失真,像是它統計中國手機搜尋引擎排名第二的是俄羅斯Yandex,與實際不符。

更新:隨後有中國媒體報導,Statcounter首席執行官Aodhan回應,我們正在調查是否存在異常。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要戰ChatGPT了?釋海量AI職缺喊要「改造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