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好 AI 助理崛起!比爾蓋茲預言:Google、亞馬遜網購都會被取代

2023/05/23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新一代 AI 技術來勢洶洶,會替人們帶來哪些改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近期發表預測,看好未來推出的 AI 數位助理,將取代 Google、亞馬遜等網站。

根據《CNBC》報導,蓋茲在一場高盛舉辦 AI 活動中提到,他認為未來科技公司會以 AI 技術打造一款數位個人助理,來替人們完成諸多工作,蓋茲說:「誰能在個人助理之中勝出,將會是一件大事,因為你不會再去搜尋網站,你也不會再去生產力網站,另外像是亞馬遜也是。」

蓋茲形容,類似的數位 AI 助理將能理解用戶的需求,閱讀你沒有時間查閱的資料,下一家贏得 AI 助理競爭的贏家,有可能是科技巨頭或是創新公司,他個人也表態,如果微軟不在其中會感到非常失望,但也對於一些新創公司非常有興趣,例如點名由前 DeepMind 高層 Mustafa Suleyman 所成立的 Inflection。

至於 AI 助理何時會到來?蓋茲認為,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打入主流,目前各大公司會持續鑽研類似 ChatGPT 的生成式 AI 技術,將其加入更多產品之中。

《你可能還想看》

AI+AR快跟上智慧運動風潮!健身甩肉「有感」更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