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AR快跟上智慧運動風潮!健身甩肉「有感」更好玩

2023/05/21 05: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各品牌

透過AI大數據分析及AR遊戲化效果,更能隨時掌握運動成效。

天氣太熱不想出門運動、累出一身汗?明知運動好處多,卻沒恆心?訴求運動中不必額外穿戴任何裝置的虛實整合新科技,透過AI大數據分析及AR遊戲化效果,隨時掌握運動成效,也在遊戲感中完成體能訓練,讓人不知不覺中養成運動好習慣,累積健康!

全齡運動風潮來襲!結合AI人工智慧及元宇宙核心概念VR、AR的相關技術,正被廣泛應用在運動科技領域,甚至延伸至居家運動產品設計,從炫光體感跑酷、智慧心率跳繩到健身鏡,這類運動體感遊戲化的智慧科技,訴求連阿公阿媽都能快速上手,讓運動就像是玩Switch健身環、跳舞機或打地鼠,帶著孫子一起動動手、動動腳、動動腦;搭配App還能跟著專屬教練一對一上課,讓客廳、臥室立馬變身私人健身房,或串連多人線上運動PK競賽,打破運動受天氣、空間地點的侷限,輕鬆消耗卡路里、鍛鍊肌肉線條,達到每日運動三十分鐘的流汗效果。

[Move It Pulse智慧跳繩]燃脂爆汗一目了然更有成就感

首創結合心率監測功能的Move It Pulse智慧跳繩,概念類似Switch健身環,但握把內建陀螺儀與感測器,能搭配App可同步記錄每次的跳繩次數、運動時間、即時運動心跳速率與卡路里消耗量,隨時掌握自己的無氧/有氧耐力、燃脂效率,實現運動目標。

透過手機App,可將數據畫面同步投放至電視螢幕顯示;亦可主動發起挑戰活動,把條碼分享給好友掃描後,揪朋友一起同步線上參加跳繩活動,即時查看好友們的跳繩狀態,提升激勵運動的熱情趣味與成就感。

無繩球的重力回饋設計,模擬真實跳繩的甩動節奏手感,搭配App還可跟教練一起學跳啞鈴操,讓運動變化富有樂趣不枯燥。

Move It Pulse智慧心率跳繩,提供無繩與調整長度的長繩兩種模式。繩長約280公分,適用身高180公分以下。樂芙網購售價2,490元。

[第2代YogiFi智慧瑜伽墊]墊上即時感測 校正每個伸展動作

印度新創科技Wellnesys推出升級版的「第2代YogiFi」智慧瑜伽墊,採用環保回收材質,兼具緩衝止滑與彈性佳兩大特色,墊子內建多組的先進感測器及AI人工智慧等專利技術。不需搭配其他穿戴裝置,就能精準追蹤並蒐集記錄手腳與身體各部位進行肌肉伸展時的生理數據,依此分析判斷姿勢動作是否確實到位。

搭配專屬App,內建從入門級到進階專業級的豐富訓練課程、體位練習與一對一指導等學習菜單,不論是瑜伽新手或運動員,都能找到最適合的學習方法。上完課程訓練後,會提供歸納分析後的進度報告與數據圖表;若是訂閱制會員,還可獲得即時修正姿勢動作的語音回饋。

第2代YogiFi智慧瑜伽墊,售價為199美元(約合台幣6,130元)。訂閱會員月付14.99美元(約合台幣460元),可獲即時修正姿勢動作的語音回饋。

YogiFi智慧瑜伽墊,厚6mm,重約2.4公斤,電力可長達7小時。下載App、藍牙與瑜伽墊配對,即可把運動數據同步到手機平板上查看。

[AR動滋動×Uniigym]App教練同框指導姿勢不出錯

召喚真人教練同框的《AR動滋動×Uniigym》運動App,是由新創公司優力勁聯與中華電信合作研發,提供有氧、燃脂、塑身、肌力到瑜伽運動等上千堂課程,手機上課畫面可投影到電視大螢幕,隨時跟著AR教練一起扭腰擺臀同步鍛鍊身體。

運動App內建AI體感偵測與支援手勢操作,結合手機前鏡頭並連線至App平台後,能透過雲端AI數據分析引擎,即時捕捉全身骨骼點的標定位置偵測;從螢幕就能看到定位點跟教練比對的數據結果,透過引導提示,可即時糾正錯誤運動姿勢。程式內建「團練對戰」模式,可揪好友運動PK競賽,支援最多8人同時線上團練。

點選「進入AR模式」,用手指長按螢幕拖曳,可與課程老師一起同框入鏡,宛如真人教練在身旁給予專業指導。

《AR動滋動×Uniigym》App。

《AR動滋動×Uniigym》App,可記錄健身歷程與累積運動總時數,創新AI體感與AR擴增實境的健身課程,提供月付199元、年繳1,788元等付費訂閱方案。

[Stampede智能地墊]炫光LED體感跑酷就像玩跳舞機

由仁寶子公司神寶醫資研發的「Stampede」智能地墊,以九宮格的腳踏感應結合LED燈光亮滅的互動方式,就像是在玩跳舞機般,採多回合重複次數的循環訓練,循序漸進提升運動強度,藉此鍛鍊下半身的敏捷力與肌耐力,並可記錄訓練數據。

全新推出的「炫光體感跑酷」遊戲課程,透過伸展雙手雙腳的訓練模式搭配螢幕遊戲畫面,讓運動好比玩跑酷手遊App,在九宮格地墊原地跑步時,眼明手快避開炸彈與陷阱,除可取得加分金幣獎勵,亦可藉此增強全身肌肉的協調性與靈活度。高度娛樂性,讓它也被廣泛建置於運動中心、健身房、學校與飯店內。

適合體適能訓練教室的Stampede智能地墊,可鍛鍊下半身的敏捷力與肌耐力。

一套九宮格的Stampede智能地墊,約占5坪空間,每塊厚4.5公分,具安裝快速與高彈性建置特色,提供短期日租、季租或長期年租等方案。(可電洽神寶醫資)

[Nex Playground體感遊戲主機]身體就是遙控器 邊遊戲邊健身噴汗

訴求身體就是遙控器的AR體感遊戲主機Playground,出自矽谷新創科技Nex最新力作,應SparkLabs Taiwan之邀來台展示,頗受好評。體積輕巧的迷你主機,接上電視後,就能讓家裡客廳一秒變身為親子同樂的娛樂健身基地,且無需另外添購感測器配件或穿戴設備,即可進行一人或多人模式的遊戲互動。

內建賽車、籃球練習、音樂律動等三十多種不同類型的體感遊戲,機身具備捕捉辨識人體動作的AI攝影鏡頭,僅需跟著遊戲內容指令,運用簡易的移動、彈跳、甩動或做出轉動方向盤等肢體動作,讓身體輕鬆自然地融入遊戲互動體驗,達到運動不無聊且兼具簡易健身噴汗的效益。

內建AI先進攝影鏡頭與體感技術的Nex Playground 多元體感遊戲主機,預計下半年上市。售價未定。

[Move體感健身鏡]結合高齡肌少症檢測系統

為讓銀髮族群能有效達到日常運動量,延緩老化肌肉流失,資策會打造具有智慧科技功能的Move健身鏡,內建錄影設備,可運用AI影像辨識技術,捕捉身體動作的各個部位,並顯示於鏡面。自然直覺化的互動方式,提供專業教練級動作指導,讓長輩覺得有新鮮感與成就感,設定運動目標也更有持續動力。

除自動分析偵測動作姿勢的正確性,透過肌少症檢測項目,能記錄各項肌力數值,提供適合的運動強度項目與個人化訓練菜單,避免運動傷害。

Move體感健身鏡導入「肌少症」檢測機制,讓長輩運動更安心、更有效率。

圖片提供:NEX、神寶醫資、好玩國際、中華電信、翻攝YogiFi、資策會、優力勁聯官網

※商品價格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