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單眼相機技術下放?傳 Canon 也想聯名搶攻「智慧手機」市場

2023/05/22 11: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近年不少智慧手聯名手相機品牌,雙方共同合作研發技術,強化手機的拍照效果,例如徠卡、蔡司或是哈蘇,皆有各自在手機上的聯名夥伴。據悉,日本老牌大廠 Canon 也想要以聯名的方式,進軍智慧手機市場。

根據中媒消息,Canon 中國總裁小澤秀樹透露,智慧手機與相機品牌之間的合作趨勢,Canon 一直都有看在眼裡,且也有研究相關的可能性。至於是否實踐?要找誰作為合作對象?小澤秀樹沒有進一步給出答案,表示仍有待考慮,會根據情況做出不同的判斷。

綜觀當前手機市場,徠卡除了自己有推出手機產品以外,還與小米合作,至於哈蘇先前則是與 OnePlus,而 Sony 除了沿用自家的 Alpha 相機技術,也有和光學大廠蔡司一起聯手打造鏡頭鍍膜,過往 Nokia 同樣也是蔡司的合作夥伴。

外媒《XDA Developers》解析,手機、相機品牌之間的合作,主要並非是感光元件,現在更聚焦於軟體與演算法,例如徠卡、哈蘇的色彩美學,能夠使手機拍照更有相機的味道,因此外界也好奇,Canon 會在智慧手機上帶來哪些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相機 GP 大獎」得獎公布!最佳人氣獎 Canon、Sony 意外都槓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