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相機 GP 大獎」得獎公布!最佳人氣獎 Canon、Sony 意外都槓龜

2023/05/19 13: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panasonic官網)

日本一年一度的 GP 相機大獎(Camera Grand Prix),正式公布 2023 年的得獎名單,其中開放一般讀者參與票選的「讀者獎」,意外三大品牌 Canon、Sony 與 Nikon 全數槓龜,由 Panasonic S5 II 殺出重圍。

Panasonic LUMIX S5II 一舉成為黑馬,是 Grand Prix 讀者最愛的年度相機,不少評論指出,認為這款相機規格到位,且價格實惠,尤其是錄影、對焦規格。機身具備 6.5級五軸混合防震,並且首度加入相位自動對焦技術,支援 C4K/4K 60p/50p (4:2:2 10-bit) 影片、還有 V-Log 和 V-Gamut 等有廣闊色域的影片格式。

獲得專業評審選為「最佳相機」的是 Sony a7R IV,除了進一步提高自動對焦、色彩表現,最被讚許的是領先其他競品的 6100 萬高畫素感光元件,能在各種場合拍出高解析度的照片。

至於年度最佳鏡頭是 OM SYSTEM 旗下的 M.ZUIKO DIGITAL ED 90mm F3.5 Macro IS PRO,這是一款用於 M43 片幅的微距鏡頭,放大倍率來到 2 倍,搭配增距鏡更能達到 35mm 的 8 倍放大,且還有高達 7 級的防手震補償,不僅能捕捉細節,也適合風景拍攝。

另外,編輯選出的最佳研發獎項,一共還有 3 款產品入選,包含 Leica M6、Canon EOS R50 以及 Prograde Digital CFexpress Type B GOLD 512GB 記憶卡。

《你可能還想看》

Pentax 準備讓「底片相機」復活!首度揭露新機設計、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