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正版 ChatGPT 手機 App 怎麼玩?日常 3 種用法比 Google 更方便

2023/05/19 11: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ChatGPT 正式發表官方手機 App,首波由美國 iOS 用戶搶先體驗,後續開放更多國家以及 Android 平台。未來民眾隨時都能有 AI 輔助,然而 ChatGPT 在手機上到底能有哪些用途呢?以下簡單分享三招。

ChatGPT 有許多專業的用法,可以協助撰寫程式碼,或是用於創意寫作由 AI 提供靈感等等,然而對於沒有要用於工作領域的一般民眾,也有方法能善用 ChatGPT 的分析理解能力,試著輸入較為複雜的問題,增添更多條件,能獲得比 Google 更好的答案。

一、規劃旅程

首先第一招是請 ChatGPT 協助「規劃旅程」,輸入複數條件,例如希望多一點室內、美食行程,以及方便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或是能夠攜帶寵物同行的地方,作為初步的旅遊行程草稿。倘若一般使用 Google 搜尋,就只能輸入特定關鍵字,再逐步去篩選資料,透過 ChatGPT 能節省許多時間。

參考問法:「我想去新竹玩,請推薦一日遊行程,有一隻狗狗,希望是好停車的地方」

二、翻譯摘要

另外 ChatGPT 也支援多國語言翻譯,並且可以搭配摘要文章的能力,將想要看的外語文章複製貼上,得以命令 ChatGPT 進行 100 字的摘要,或是直接以條列式劃出重點,實際體驗會比 Google 翻譯更加方便。

參考指令:「請給我這篇文章 3 個條列式重點,使用中文。...(複製貼上文章內容)」

三、制定計劃

最後則是請 ChatGPT 替你量身打造專屬計畫,涵蓋學習、鍛鍊、減重等等各個領域,比起在 Google 尋找各種教學文章,只要輸入條件 ChatGPT 就能協助篩選作法,例如實測「想要瘦身,但不愛運動,該如何著手規劃?」,ChatGPT 就會列出了注意飲食、餐前餐後日常習慣、睡眠品質等 5 個方面,讓你逐步檢視自己可以努力前進的方向。

參考指令:「我想要瘦身,可是平常沒時間運動,又不想戒手搖飲,該怎麼辦?」

建議讀者使用 ChatGPT 仍要搭配 Google 或是其他工具進行輔助,主要是因為 ChatGPT 資料庫停留在 2021 年,用於推薦產品、餐廳難免不符現況。記者實測請讓 ChatGPT 推薦旗艦手機,給出的型號卻是 iPhone 13 Pro Max、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等舊款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官方正版」手機 App 來了!完全免費、無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