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根本擋不了!紐約公立學校取消ChatGPT禁令

2023/05/19 10:40 文/記者吳佩樺

紐約公立學校取消ChatGPT禁令。(圖/路透社)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後,美國紐約市教育局在今年1月即開出第一槍,禁止公立學校的設備和網路使用ChatGPT,不過似乎擋不住浪潮,該禁令近日已被取消。

紐約禁令的主要原因是防止學生作弊,以及認為學生過度依賴ChatGPT會妨礙思考,還有ChatGPT的答案不一定準確,但僅限制公立學校設備和網路,學生個人設備並不受限,因此並無法達到完全的防堵,仍有許多漏洞可鑽;據彭博社最新報導,此禁令已是過去式。

ChatGPT掀起全球風潮,負面爭議隨之而來,像是義大利也因隱私問題曾全面禁用,在ChatGPT的積極配合下才解禁,目前歐盟也正出手打算管制,正在制定相關法案;外界認為AI科技的監管將會成為各國政府必須面對的課題。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抗爭成功獲義大利解禁!歐盟也出手立法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