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atGPT抗爭成功獲義大利解禁!歐盟也出手立法規範

2023/04/29 10:21 文/記者吳佩樺

ChatGPT獲義大利解禁。(圖/路透社)

ChatGPT爆紅後,因隱私問題受到不少質疑,義大利開出第一槍,在上月底禁用CahtGPT,而在歷經1個月後,CahtGPT終於在義大利獲得解禁。

義大利官方以隱私疑慮封鎖ChatGPT,並對其啟動調查,同時也指出ChatGPT缺乏年齡驗證機制,這可能導致孩童接收不當內容。

OpenAI稍早宣布CahtGPT在義大利已恢復使用,且獲義大利證實,「ChatGPT針對如何收集和使用用戶資料提出解釋,且根據歐盟個資政策,用戶有權反對將個資用於訓練AI,也向義大利提供用戶註冊時的年齡驗證工具。」

此外,外界也督促各國政府應該對ChatGPT進行監管,歐盟則在近日推出新法律草案規定,日後ChatGPT與其他類似生成式AI產品,需詳列訓練期間採用的所有版權資料,這也是自ChatGPT走紅後,歐美首款針對AI管制的綜合性法規。

《你可能還想看》

擔心聊天紀錄被 ChatGPT 出賣?官方最新「一設定」最好要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