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手機前景看好是假象?全球銷量連續兩季度下滑

2023/05/20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全球摺疊手機銷量連續兩季度下滑。(圖/路透社)

Google在本月推出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引起高度關注,整個摺疊手機市場看似熱絡,不過最新的全球銷售調查卻帶來壞消息。

市調公司DSCC揭露2023年第一季全球摺疊手機銷售情形,總出貨量為210萬台,已經連續兩個季度出現下滑。報告中指出,市場高峰出現在去年第3季,總出貨量達到600萬台,可惜之後便一路衰退。

2023年第一季全球摺疊手機銷量僅200萬台。(圖/DSCC)

三星雖依舊是摺疊手機市場老大,但被競爭對手拉近差距。(圖/DSCC)

以品牌來看,三星依舊是摺疊手機的老大,市占45%,三星雖持續稱霸,但競爭對手也拉近差距,若三星再不謹慎面對,冠軍寶座恐怕也坐不了太久。

至於全球最熱賣的摺疊手機是哪些? 三星Z Flip 4 ( 27% )排名第一,其他依序為華為Pocket S(15%)、三星Z Fold 4(13%)、Oppo Find N2 Flip(11%)和華為 Mate X3(6%)。

《你可能還想看》

實機影片流出!Google Pixel 8 Pro驚見「可測體溫」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