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自動解鎖」恐為被入侵警訊!這 4 款機型被點名是駭客的最愛

2023/05/18 10: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若發現手機近期會「自動解鎖」,要特別注意了,恐怕代表駭客已經入侵你的手機!外媒《Techradar》引用 NordVPN 報告,揭露名為「GhostTouch」的攻擊手法,並列出有 4 款機型容易受害。

GhostTouch 是透過發送電波訊號,使其操控手機執行不同的手勢,例如滑動與點擊。這種攻擊方式需要離目標非常接近,最遠不超過 40 毫米,卻依舊有不少受害者遭殃,幾乎都發生於咖啡廳、圖書館或公共空間等場所。駭客預先將發送裝置藏在桌底下,趁著用戶將手機螢幕朝下,忙於讀書或工作時,從遠端發起進攻。

一旦駭客成功與手機連線,即能操控整台設備,除了偷取重要數據、密碼,或是登入銀行拿走財物,也可能進一步安裝惡意軟體。據悉目前一共有 9 款手機容易受到攻擊,而《Techradar》揭露了其中 4 款型號,包含 iPhone SE(2020)、三星 Galaxy S20 FE 5G、紅米 8、Nokia 7.2。

要阻擋 GhostTouch 方法很簡單,只要確保手機在螢幕解鎖具有安全機制,例如採用 PIN 碼、滑動圖示或是生物辨識,都能擋住駭客的進攻。

《你可能還想看》

給「1星負評」慘遭店主肉搜!寫 Google Maps 評價用 2 招保護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