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調揭 Android 用戶「跳槽率」近年新高!網友直言:iPhone 生態太誘人

2023/05/18 12: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即便 Android、iOS 功能與規格越來越接近,蘋果 iPhone 吸引力卻絲毫不減。一份來自於 CIRP 的調查顯示,越來越多消費者從 Android 陣營跳槽至 iPhone,今年度的佔比創下近五年以來的新高。

數據顯示,今年度有 15% 的新 iPhone 使用者表示,他們前一款手機為 Android,其比例是自從 2018 年以來的新高,過去三年之間僅落在 10% 上下,比起去年一口氣提高了 4%,或說明 iPhone 14 陣容對於 Android 使用者相當有吸引力。

此為調查購入新 iPhone 使用者,前一款手機系統,藍色為 IOS,代表他們先前也是使用 iPhone,紅色則是從 Android 跳槽的新用戶。(圖/翻攝CIRP)

上一次有大量 Android 使用者跳槽至 iOS 生態,主要出現於 2015-2016 年之間,一度有多達 21% 的新 iPhone 用戶,是從 Android 系統轉換而來,而那段時間蘋果所推出的機款,正是被譽為一代神蹟的 iPhone 6S,是歷代最暢銷的蘋果手機。

不少網友指出,改投奔 iOS 陣營並非是因為 iPhone 比較好,而是蘋果完整的生態系,例如許多人為了 Apple Watch、MacBook 選擇購入蘋果手機,另外,也有不少用戶提到,多年來 Andorid 破碎化的版本更新,以及軟體生態的體驗較差,也是選擇跳槽的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塞不下潛望式變焦?傳蘋果更動iPhone 15 Pro Max鏡頭排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