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日本老牌手機撐不下去!Kyocera全面退出消費者市場

2023/05/16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京瓷Kyocera宣布退出消費手機市場。(圖/路透社)

雖然台灣消費者可能對日本京瓷Kyocera這個品牌不太熟悉,但Kyocera從1989年以來便一直在製造手機,可惜的是,現今大環境不佳,Kyocera將退出面向消費者的手機市場,未來只專營企業用戶。

Kyocera以耐用性手機聞名,社長谷本英夫(Hideo Tanimoto)正式宣布退出消息,「5G普及提高製造成本,在無法獲得利潤的情況下,我們決定退出手機消費市場。」

他也直言,哪怕在日本本土市場,Kyocera手機也很難跟小米、OPPO等中國手機競爭,因此不得不做出這個選擇。

京瓷Kyocera手機未來只專營企業用戶。(圖/路透社)

根據市調公司報告,全球整體手機市場在今年恐怕仍不樂觀,利潤主要被蘋果和三星把持,尤其是蘋果,其他品牌皆可說是舉步維艱。

細算近幾年退出手機經營的品牌也不少,例如紅極一時的黑莓機和LG,最終都難敵時代的浪潮。

《你可能還想看》

業配翻車!Google Pixel手機廣告造假、支付2.5億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