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業配翻車!Google Pixel手機廣告造假、支付2.5億和解

2023/05/16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因Pixel 4手機不實廣告惹上麻煩。(圖/路透社)

名人推薦在這個年代是常見的業配手法,不過業者仍要小心避免不實宣傳,免得給自己惹上天大的麻煩!

Google在2019年推出了Pixel 4,當時找來美國iHeartMedia的電台DJ在節目中分享個人的使用經驗,例如喜歡手機的夜視功能等,不過廣告最初播放時,Pixel 4其實還沒真正上市,而分享手機體驗的DJ事實上也從未使用過,因此遭德州總檢察長Ken Paxton提出訴訟,認為Google此舉涉及誤導和詐欺。

外媒PhoneArena報導,Google近日同意支付800萬美元來換取和解,相當於台幣2.46億元,德州總檢察長Ken Paxton也說「拒絕任何的企業造假廣告。」

這已經是Google第二次就該事件做出和解,之前也曾面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其他6個州的起訴,最後選擇900萬美元和解(約台幣2.77億元)。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摺疊手機求代購!全球僅4國買得到、價格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