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2 款「專業級軟體」正式支援平板!讓 iPad 生產力直逼電腦

2023/05/09 22: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iPad 平板生產力又逼近 Mac 電腦!蘋果正式發表 iPad 版本的 Final Cut Pro 與 Logic Pro,讓影片、音樂的專業工作,也能透過平板電腦來完成。

為了對應 iPad 的操作方式,影片剪輯軟體 Final Cut Pro 推出全新觸控介面和直覺化工具,運用手指就能移動 Magnetic Timeline,並支援「多點控制」手勢,當然也能以 Apple Pencil 直接繪圖。

主打音樂創作者的 Logic Pro,也支援多點觸控,用兩根手指開合縮放滾動專案內容。蘋果也帶來全新的「音訊瀏覽器」,透過動態篩選功能,一次展示所有能使用的樂器 Patch、音訊 Patch、外掛程式預設等資訊,效果外掛程式與專業混音器功能在 iPad 版本也沒有少。

不只是帶來專業程式,蘋果更敘述透過 iPad Pro 一站式完成創作的流程,透過 iPad Pro 的相機拍攝,搭配 Final Cut Pro 內建的 Pro 相機模式,能用於監控音訊和可用的錄製時間,並手動控制焦距、曝光和白平衡等設定,拍攝結束輸出檔案,就能直接使用 iPad 進行編輯,而後發布上網,這將是蘋果 Mac 所無法辦到的。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 iPad 版 Final Cut Pro 和 Logic Pro 採取訂閱制收費,每月 150 元或是年繳 1490 元,提供一個月免費試用,預計 5 月 23 日上線。Final Cut Pro 需要至少 iPad 內建 M1 以上晶片,Logic Pro 則得至少搭載 A12 晶片,並運行 iPadOS 16.4 以上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回歸 Windows 7 經典設計?傳微軟將讓「小工具」重回桌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