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回歸 Windows 7 經典設計?傳微軟將讓「小工具」重回桌面

2023/05/09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Windows 11 現在的小工具僅能放在同一頁面(圖/翻攝微軟官網)

你還記得 Windows 7 的桌面小工具嗎?可以將天氣圖卡、時鐘等放在桌面,隨時查看即時資訊。根據外媒報導,微軟似乎打算將這項經典設計帶回至 Windows 11。

外媒《WindowsCentral》獲得消息指出,微軟打算進一步拓展 Windows 11 的小工具體驗,允許用戶直接將它們放置於桌面,而不無須如當前收納於「小工具面板」,試圖增加用戶與小工具的使用頻率。功能將類似於 Windows 7 時期,用戶可以隨意擺放小工具。

此外,微軟近期積極強化小工具生態,除了增添更多選項,還開放第三方開發者上架產品,例如臉書、Spotify 都上線了自家的小工具。微軟亦將在 5 月 26 日舉辦一場線上會議,主題就是圍繞著小工具開發,屆時或有進一步的消息。

微軟先前淘汰小工具,除了是希望透過 Windows 8 的動態磚取而代之,另一方面也曾表示,小工具存在嚴重的漏洞,可能成為攻擊電腦的途徑。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開雲端或傳 LINE!一文教會你 Android、電腦「傳檔案」新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