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atGPT 熱潮還沒退!全球「搜尋引擎」僅 3 家流量能贏它

2023/05/09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上市以來,引起全球網友與企業瘋狂使用,帶來非常驚人的網路流量,到底有多少?根據 SimilarWeb 網站調查,贏過了微軟旗下的 Bing,甚至打趴知名媒體《紐約時報》、《CNN》。

SimilarWeb 統計,從 2022 年 12 月初次震驚大眾開始,ChatGPT 一口氣吸引全球 2.6 億人次造訪網站,約莫等同 Yahoo News(國外版本),截止上月已經來到 17.6 億。成長速度極為驚人,一月高達 131.6%、二三月也都維持 50% 以上,直到上月才趨近於平緩,對比三月份僅增加 17.5%。

不少用戶將 ChatGPT 用於取代「搜尋引擎」,嘗試獲得問題解答,然而要對比 Google,ChatGPT 顯然差得非常遠,單月流量只有 Google 的 2%,但已經足以追上第二梯隊,不僅是超越 Bing、duckduckgo 位居第四名,與第二、三名得中國百度與俄羅斯 yandex 差距並不大。

ChatGPT 網站流量成長趨勢,到了上月開始已經趨緩。(圖/翻攝 SimilarWeb 網站)

ChatGPT 對比其他搜尋引擎的流量,距離 Google 還非常遙遠。(圖/翻攝 SimilarWeb 網站)

SimilarWeb 表示,ChatGPT 成長的速度依舊十分可觀,卻不足以吞噬、改寫整個網路生態。近期,除了微軟積極將 Bing、Edge 整合 ChatGPT 相關技術,Google 也即將以生成式 AI 改造搜尋引擎,ChatGPT 或許會以其他方式充斥在網路世界裡。

《你可能還想看》

搜尋引擎、智慧鏡頭大進化?傳 Google 一系列 AI 新功能後天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