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Xperia 中階神秘新機通過藍牙認證!傳處理器可能改搭聯發科

2023/05/09 11:45 文/記者劉惠琴

Sony Mobile 去年六月在台上市的中階Xperia 10 IV,推出4種顏色,分別為羽黑(左起)、羽白、羽綠、羽紫。(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重量級旗艦新機 Xperia 1 V 第五代,將於後天週四、5/11正式發表。除此之外,主打中階防水的 Xperia 10 系列,今年也將迎來 Xperia 10 V 第五代的接班機款。

儘管Sony 官方尚未公佈任何有關中階機款的相關消息,不過最新爆料稱在藍牙技術聯盟的認證資料庫清單上,近日出現一款已悄悄通過藍牙認證的神秘新機的文件。

日媒 Sumaho Digest 報導指出,從藍牙認證平台的資料上,顯示該份文件出自Sony 公司提交、支援藍牙5.1、搭載高通 FastConnect 6200 無線網路晶片等局部資料看來,推估該機款為 Sony Xperia 中階手機的可能性頗高。

Sony神秘中階新機,已於上週通過藍牙認證,產品名稱僅顯示為「Xperia」,傳為第五代Xperia 10 V 新機的可能性頗高。(圖翻攝Sumaho Digest)

由於採用四奈米製程的高通驍龍 Snapdragon 6 Gen 1處理器,兼容 Fastconnect 6700,可向下相容 6100/6200 舊款晶片;Snapdragon 6 Gen1處理器平台的前代晶片為高通S695,以中階效能為定位,是今年新上市安卓中階手機的主流處理器。

作為參考,去年六月發表的 Xperia 10 IV 搭載高通S695處理器,支援藍牙5.1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首款以 6 奈米製程打造的中低階 Snapdragon 4 Gen 1 處理器平台支援 FastConnect 6200 無線網路晶片。另,聯發科今年主打中階系列的處理器平台7200,同樣亦支援 FastConnect 6200 無線網路晶片。

外媒依此推估認為,已通過藍牙認證的 Sony Xperia 中階神秘新手機,因採用支援 FastConnect 6200標準規格的處理器平台,今年搭載處理器的可能選項共包括有三款,分別為:高通 Snapdragon 4 Gen 1、Snapdragon 6 Gen 1 與聯發科天璣7200。

至於新款的 Sony Xperia 10 V 第五代,會是上述三款處理器之一,或是同時推出高通版與聯發科版兩種不同處理器版本與售價的機型,目前尚無確切的消息。

你可能也想看

Sony 新中階防水 Xperia 10 V 渲染圖遭首度曝光!機身規格有2大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