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聊天室收到可疑文字型圖片先別急著轉傳!用LINE訊息查證3步揪出真假

2023/05/03 18: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為杜絕不實假消息、日益攀升的假圖議題,不時於 LINE 聊天室傳播擴散,由 LINE 台灣團隊歷經近半年開發的「光學字元辨識(OCR)」全新應用功能,日前已於LINE 訊息查證官方帳號(@linefactchecker)正式上線。

用戶在收到可疑的文字型圖片時,現在也能把該圖片上傳至「LINE 訊息查證」官方帳號,由第三方專業的查核夥伴進行查核後,並可獲得回覆結果。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LINE官方表示,為提升全民錯假訊息免疫力,2019年上線至今的「LINE訊息查證」服務的官方帳號,原本僅支援用戶把可疑文字訊息、或網址連結複製到該聊天室,進行查核。現在則是更進一步地拓展查核的訊息格式,涵蓋:文字,連結與文字型圖片。

有鑑於利用帶有文字型假圖的轉傳手法盛行,例如「宣稱xx水果致癌療效等這類型的可疑圖片,常讓不知情的用戶誤以為真,隨手就轉傳分享出去。藉由透過「光學字元辨識(OCR)」的新功能,當用戶上傳可疑的文字型圖片至「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後,可把圖片上的文字擷取下來,並提供予第三方專業查核機構與合作伙伴,進行整張圖的訊息查核,幫用戶辨識可疑圖片的真偽。全程僅需三個步驟,即可獲得回覆結果。

第一步,用戶可把可疑的文字型圖片傳送至「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第二步,交由第三方專業查核機構與合作伙伴;第三步,依據查核結果提供三種類型的回覆:「事實」、「部分事實」與「不實」。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通話收不到來電通知、操作卡頓?快把2招小撇步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