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通話收不到來電通知、操作卡頓?快把2招小撇步學起來

2023/02/15 12: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據NCC日前發布111年通訊傳播市場報告指出,國內民眾有使用過網路語音通話服務的比例高,其中,尤以使用LINE語音通話的佔比高達八成六,平均一週撥打網路電話的通話時間約為5.78小時,高於平均一週撥打行動電話的1.87小時。由此反映台灣LINE用戶打語音通話的高使用率。

不過,經常有用戶反映使用LINE 講電話時,會遇到收不到來電通知,或是操作不順卡頓等情況。對此,LINE官方也親授 LINE 通話的兩招小撇步,可避免收不到來電通知等困擾。

以iOS系統的iPhone用戶為例,若各種通知設定都已開啟,但就是卻會有收不到來電通知的狀況?必學小撇步就是檢視是否已開啟「整合 iPhone 通話功能」

此功能開啟後,可直接由 iPhone 來電畫面接聽,且將電話記錄整合到 iPhone 通話紀錄中,就能避免每次有 LINE 來電卻收不到通知的狀況。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操作路徑: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通話>整合 iPhone 通話功能。
需留意的是,整合 iPhone 通話功能為預設開啟狀況,如果在此功能開啟狀態下,仍收不到通知,建議可進入設定選單,關閉此功能後再重新開啟。


若是Android系統的安卓用戶,當在使用 LINE 的通話或視訊功能時,如果需要切換其他功能或應用程式,要跳回通話畫面,若是出現過一時找不到正在通話的對象或是聊天群組的困擾,建議必用小撇步,就是透過「懸浮視窗語音/視訊通話模式」來作改善。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只要開啟「懸浮視窗語音/視訊通話模式」,就可以一鍵快速返回通話畫面,讓你在畫面間迅速順暢的切換自如。

操作路徑: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通話>懸浮視窗語音通話模式 或 懸浮視窗視訊通話模式。

另外,自 Android 12.0 版本起,通知也有可能受到電池效能最佳化設定的影響,建議開啟電池「不受限制」的設定,就能避免接收不到 LINE 通知的狀況。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7.15」電腦版更新迎3大優化介面!3張圖秒懂差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