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mail 也有「藍勾勾」標記了!獲身分驗證的企業電子郵件將可自動顯示

2023/05/04 07: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

Gmail「藍勾勾」標記新功能近期上線了!

有別於推特、臉書社群平台推出的「藍勾勾」身分驗證是採訂閱制付費服務的型式,Gmail郵件顯示的「藍勾勾」標記,同樣也是作為身分驗證的識別,目的是要讓電子郵件系統能從信件中,快速過濾出具欺騙性、以假冒各種官方名義發出的釣魚郵件,開通「藍勾勾」身分驗證適用的對象,則是以企業品牌端為訴求。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表示,為了有效防堵網路上不時充斥以假冒某某官方品牌或企業機構等名義,所發出的詐騙釣魚郵件亂象,導致不知情用戶誤入釣魚郵件陷阱,讓網路犯罪份子獲得不法利益,這項於Gmail 即日起全新登場的「藍勾勾」標記,主要是作為強化品牌、企業單位,在使用Gmail郵件服務時的身分驗證識別。

藉此協助用戶在收信件時,能夠從寄信人使用的品牌LOGO頭貼顯示,以及在寄信地址前方顯示的「藍勾勾」標記圖案,更清楚地一眼就能快速判斷該封Email電子郵件,確實是由官方所發出,以更進一步地提升電子郵件的安全性。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補充說明的是,上述「藍勾勾」標記,是Gmail 在2021年推行讓企業用戶能以基於網域所使用的 BIMI(Brand Indicators for Message Identification,簡稱BIMI)訊息身份驗證機制。通過驗證的企業用戶,在電子郵件會自動顯示該企業品牌標誌,不需另外上傳大頭貼,除了讓收件人對於企業發出的電子郵件感到信任感之外,同時也能提供更有好感的品牌識別度。

也就是說,要讓郵件顯示「藍勾勾」標記,前提就是企業必需要先取得BIMI身分驗證識別,相關細節說明可於官網查看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0911528?hl=zh-Hant

你可能也想看

別點開Gmail這封信!恐被轉走銀行的錢 官方急警告:是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