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點開Gmail這封信!恐被轉走銀行的錢 官方急警告:是詐騙

2023/04/25 10:16 文/記者吳佩樺

Gmail最近出現新的網路釣魚詐騙。(圖/路透社)

如果你在Gmail發現一封官方寄來的「祝賀信件」,別輕易的點開,你可能陷入新的網路釣魚手法。

駭客最近又瞄準Gmail興起新的詐騙手法,不少人收到一封看似官方寄來的信件,信件主題為「在線獎勵計劃」,打開後,信件上寫著「您剛剛在Google上進行了第182.5億次搜索,全球每達到1,000萬次搜索,我們將選出一名幸運用戶送出感謝禮物,恭喜!您是幸運的Google用戶!」信件下方則會有老掉牙的領取獎品連結以竊取個資,恐怕會被竊走信用卡及銀行帳號密碼。

外媒《每日鏡報》報導,Google官方已意識到該詐騙的猖獗,緊急對用戶提出警告,「Google不會發送類似信件,也提醒小心彈出式廣告,聲稱從Google贏得了一份禮物,並要求回答幾個問題來領取禮物,請立刻關閉視窗。」

Google同時教戰三原則來避免陷阱,包括慢、檢查、不要發送,Google表示,收到任何可疑信件都請先慢下來,不要急於點開,謹慎檢查來源,以及不要隨意發送個人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別想利用ChatGPT偷懶了!歐盟出手擬設「AI生成」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