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電池門燒6年還在燒!又遇求償600億集體訴訟

2023/05/03 10:1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至今仍深陷電池門陰霾。(圖/美聯社,僅示意圖,非新聞事件)

「電池門」事件至今仍是蘋果的痛腳,即使已過去多年,目前在英國倫敦仍面臨一起高達20億美元(約台幣615億元)的集體訴訟,由英國消費者維權人士Justin Gutmann代表數百萬iPhone用戶所發起。

蘋果「電池門」事件可追朔至2017年,蘋果將電源管理功能導入舊款iPhone,會限制性能,但沒有對外說明,事件爆發後引起全球果粉撻伐,歷經1年多後,蘋果才公開道歉, 當時聲稱這樣做只是為了延長舊款iPhone的電池壽命。

Justin Gutmann的律師在法庭文件中指控,蘋果故意隱藏了部分手機型號的電池問題,並通過軟體更新悄悄地限制手機的性能。蘋果則在書面辯護中否認了這一指控,稱其iPhone 的電池並沒有缺陷,除了少數iPhone 6s型號之外,但為這些用戶提供了免費的電池更換服務。

路透社報導,蘋果已經向英國倫敦法院提交駁回這起「毫無根據」的訴訟要求。

事實上,蘋果多年來因「電池門」在全球面臨多起集體訴訟,結果並不完全相同,例如2020年在美國進行了和解,去年南韓法院則是駁回訴訟,等於是蘋果的勝利。

《你可能還在想看》

果粉的眼淚!蘋果一代iPad Air準備退役、不再提供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