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成產業焦點 美4科技巨擘法說會共提168次

2023/05/01 21:1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Meta、Alphabet、亞馬遜和微軟上週在法說會上共提及168次AI,顯示科技巨擘對人工智慧技術的關注。(法新社,本報合成)

人工智慧(AI)議題近期受到產業、市場關注,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上週皆在法說會上大談AI,談論公司將如何透過人工智慧加強旗下產品、服務,4家公司總計提到168次AI,顯示科技巨擘對於這項變革性技術的關注程度。

《商業內幕》報導,這4家科技巨擘一共在法說會上提到168次AI,其中以Alphabet提及次數最多,有64次。Alphabet兼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會中表示,今年公司的產品更新中加入了「深度運算科學和AI」。皮查伊在今年3月首度宣布推出聊天機器人Bard,挑戰科技新創OpenAI的ChatGPT,但Alphabet這次行動則被外界認為過於「倉促」。

微軟在法說會上提及AI共50次,微軟至今已投資OpenAI上百億美元,並承諾將持續投資。

Meta同樣看好AI,並在會中提到47次AI,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個人就說了27次AI。札克伯格稱,Meta正在使用AI為Instagram用戶打造「視覺創作工具」。札克伯格指出,AI基礎設施是近年支出增加的「主要驅動力」,但隨著新模式出現,將持續進行投資。

相較之下,亞馬遜僅7度提到AI,這家電子商務巨擘宣布,將開發聊天機器人當中使用的語言模型,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表示,這項計畫將斥資數十億美元,並耗時多年,並補充,會有少數公司願意投入時間和金錢,亞馬遜將會是其中一員。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首款「繁體中文」AI 大型語言模型登場!聯發科攜手中研院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