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月發新旗艦!Sony集團社長卻「悲觀」看全球手機市場

2023/04/29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Sony將於5月11日舉辦全球Xperia年度新品發表會。(圖/彭博社)

Sony將於5月11日舉辦全球Xperia年度新品發表會,可望迎接新旗艦Xperia 1 V,不過Sony集團社長暨營運長十時裕樹 (Hiroki Totoki)卻對全球手機市場發表悲觀看法。

十時裕樹認為,手機需求今年不太可能復甦,甚至明年也不排除依舊低迷,目前歐洲市場將放緩、中國也面臨高度不確定性,美國的高階手機市況同樣出現疲態,「供應過剩的情況嚴重,讓手機製造商倍感壓力。」

Sony集團社長暨營運長十時裕樹認為全球手機市場今年仍不樂觀。(圖/彭博社)

Sony是全球手機相機感光元件龍頭,因此對手機的庫存和需求具有最直接的觀察。十時欲樹也說:「中國3月手機庫存增加,預計競爭對手因庫存壓力導致中低階感光元件的價格將大幅下跌。」他並表示,截至3月底的去年度財年,Sony在全球手機感光元件的市占從44%爬升至51%。

不過Sony的新旗艦手機Xperia 1 V仍然受到外界關注,官方預告短片一開頭就帶出感光元件,似乎大方暗示Xperia 1 V的相機將有大變化,外界推測將用上全新「Lytia」感光元件,帶來的更強的拍照能力。

《你可能還想看》

Sony新旗艦5/11發表!官方暗示 Xperia 1 V「相機感光元件」是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