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BM 宣布在台成立 Power Systems 商用伺服器研發中心

2011/03/25 01:21 IBM

還記得二月中旬、在電視益智節目裡與兩位人類天才一決勝負的那台電腦「華生( Watson )」嗎? IBM 今天宣布在台灣成立 Power Systems 商用伺服器研發中心,將華生電腦所使用同型伺服器的研發工作放在台灣。 IBM 表示,繼 2004 年在台灣成立第一個美國境外的 x86 伺服器研發中心之後,未來要為 Power Systems 伺服器打造另一個類似的自主研發生態系;並且與事業伙伴和客戶合作開發以 Power Systems 為基礎的智慧型產業應用。此研發中心將由出身台灣、資深女性研發主管王帛霞擔任總經理,管理分布在台北、美國、德國約一百位專業人員,統籌全球研發工作。 IBM Power Systems 商用伺服器研發中心在台北成立後,預計一年內可為台灣 IBM 增加 10 %的高階研發人才。



經濟部常務次長黃重球今天應邀到場觀禮與致詞。他表示,台灣硬體製造面對區域競爭,產業特長亟需轉型。有鑑於此,政府積極推動多項產業政策,目標之一就是要提升硬體產品的附加價值、帶動產業投資、加速產業轉型。 IBM 持續投資台灣,以實際的行動響應政府政策,與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協同合作,落實產業升級,協助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台灣 IBM 公司總經理于弘鼎說,商用伺服器是 IBM 全球硬體業務的重心, IBM 投入大量企業資源,從事 Power Systems 伺服器的研發工作;單單過去四年就已經投資超過美金 32 億元,相當於 1,000 億台幣,約佔 IBM 每年全球研發經費的 13 %,未來也會繼續加碼。



于弘鼎強調, IBM 宣布把 Power Systems 伺服器的研發工作放在台灣,而且採用端到端( End - to - End )的研發模式,讓台灣參與最源頭的收集全球市場需求、擬定技術規格、到產品開發測試等策略研發;這個重要的決策證明了 IBM 持續將全球資源、創新研發科技、技術與方法論引進台灣。 IBM 希望繼續與台灣的事業伙伴和客戶,共同進行密集的高端科技研發與商業應用創新,為台灣創造更多高階專業人才的就業機會,更希望藉此鞏固台灣在全球資訊產業鏈的地位,提升商業價值。

IBM 之所以如此重視 Power Systems ,在於這一款企業伺服器是基於 IBM 獨有的 POWER 晶片技術研發的;其所蘊含的創新科技能量,放眼目前全球資訊科技產業,無人能出其右。[ 1 ]根據 IDC 的研究報告顯示, 2010 年, IBM 在台灣 UNIX 伺服器的市場佔有率是 53 %,比第二名高出 22.6 個百分點,證明 IBM Power Systems 已受到國內企業客戶、特別是金融服務業、製造業、政府部門及廣大中小企業的肯定。

IBM 長期的研發盟友之一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也到場祝賀。林憲銘說, IBM 將 Power Systems 研發主力帶進台灣,事業伙伴將可同享業界高端技術,提升研發能力,即時回應客戶需求,將 OEM 代工轉型為高階、服務導向、軟實力密集的智慧型產業。回顧 IBM 在台灣的研發工作,從以 x86 架構為主的 PC 伺服器,到符合複雜企業運算所需能力的 Power Systems , IBM 一直與本地產業共同成長,分享技術養分,以因應全球市場需求,讓台灣 OEM 廠商在全球化與區域競爭中保持優勢。

專程自總部來台宣布這項研發策略佈局的 IBM 全球系統暨科技事業處研發與製造總經理戈亞( A. Goyal )表示, 2004 年, IBM 選擇在台灣成立美國境外的第一座 x86 伺服器研發中心。當時除了著眼於台灣歷史悠久、發展健全、以 PC 製造為發展主軸的資訊產業價值鏈,還有此地豐富的高階人才資源與創新能力,而政府的政策方向、規劃與支持更是 IBM 制訂決策的關鍵。他在發言時讚譽台灣創新研發的環境與條件越來越成熟,在全球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研發成績更是有目共睹。戈亞說, IBM 決定在台灣成立美國境外唯一的 Power Systems 研發中心,不僅希望繼續協助台灣成為全球資訊科技研發的樞紐,更希望台灣成為 IBM 掌握廣大新興市場豐沛成長動能的前哨站。

今日的企業面對龐大且快速增加的資料量,對運算與分析複雜訊息能力的需求大增,專門設計用來支援企業各種複雜或關鍵性商業應用的伺服器,已經成為企業整體 IT 策略不可獲缺的基礎。 Power Systems 的絕佳效能,完美地展現在今年二月中旬 IBM 華生電腦參加美國電視益智節目、挑戰兩位天才型選手的精彩過程中。華生獲勝,代表以 IBM Power Systems 為基礎開發的電腦,擁有強大的運算能力,能夠理解人類的自然語言,可以針對大量的資料、在數秒鐘之內進行邏輯分析,並提供正確的判斷。這個科技創新上的重要里程碑,將成為全球醫療、金融、零售、流通、運輸、公共服務等領域有更多智慧化服務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