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兩步驟驗證App開放雲端同步!安全人員警告:不要用

2023/04/27 10:03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Authenticator》App支援驗證碼同步雲端。(圖/翻攝網路)

為了保護手機安全,不少人會安裝《Google Authenticator》這款2FA驗證程式,現在對用戶有一個好消息,終於支援驗證碼同步雲端新功能,解決以往長久的「雞肋」問題,不過專家卻提出「不安全」的警告。

過去《Google Authenticator》App提供的驗證碼只能儲存在一台手機上,當手機遺失時,用戶就無法利用這款App提供的驗證碼進行雙重驗證及登入,雲端同步新功能則解決了這項困擾,未來萬一不慎遺失手機,仍然可以隨時存取驗證碼。

不過Mysk的安全研究人員批評,經過他們的測試後,發現同步雲端的新功能沒有端到端加密,這也就代表Google可以看到這些數據,也有可能被其他有心人士利用,具有使用風險。

Google安全經理Christiaan Brand隨後在推特解釋了這件事,他說明「Google重視用戶的使用安全,不過在端到端加密下,用戶一旦丟失帳戶密碼,無法自己恢復數據。」他也補充,Google已計劃為《Google Authenticator》App加入端到端加密選項。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側載採限區開放?蘋果被發現測試隱藏功能露馬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