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 揭曉最新 Z 系列晶片!將讓「遊戲掌機」效能逼近 Sony PS5

2023/04/26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AMD網站)

AMD 正式揭曉全新 Ryzen Z1、Ryzen Z1 Extreme 處理器,與聚焦於 PC 電腦不一樣的是,此為專替「遊戲掌機」打造的新晶片,運算效能更是直逼 Sony PS5 主機。

Ryzen Z1、Ryzen Z1 Extreme 使用 4nm 製程打造,前者有 6 顆 CPU 核心、12 線程以及 4 組 RDNA 3 顯示運算單元,高階的 Extreme 進一步提供 8 顆 CPU 核心、16 線程以及 12 組 RDNA 3 顯示運算單元。

最亮眼的數據是 Ryzen Z1 Extreme 擁有 8.6 teraflops 運算效能,不只是大勝 Steam Deck 的 1.6 teraflops,更是直逼 Sony PS5 的 10.28 teraflops。至於基本版的 Ryzen Z1 則落在 2.8teraflops。

(圖/翻攝AMD網站)

AMD 表示,使用 Ryzen Z1 Extreme 的 7 吋遊戲掌機,能以 1080p 解析度遊玩多款 3A 級大作,且保持在 60fps 以上的運行表現,根據官方數據《碧血狂殺2》突破 72fps,《極限競速 地平線 4》更能一舉來到 143fps,要求即時反應的《CS:GO》更可達到 217.5fps。

Ryzen Z1 系列也支援 AMD Radeon Super Resolution、Radeon Chill、Radeon Image Sharpening 與 AMD Link 等相關技術,除了提高遊戲畫面表現,更能替掌機續航表現進行強化、降低溫度等等。AMD 表示 Ryzen Z1 暫時將會獨家提供給華碩 ROG Ally,後續有機會看到更多品牌,藉由該晶片打造新一代的遊戲掌機。

《你可能還想看》

「遊戲掌機」熱潮再起!傳 AMD 打造專屬晶片 華碩搶首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