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遊戲掌機」熱潮再起!傳 AMD 打造專屬晶片 華碩搶首波

2023/04/24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遊戲掌機熱潮再起!不只是遊戲平台 Steam 推出的 Steam Deck 備受好評,越來越多業者投入參戰,據悉硬體廠商也做足了準備,其中就包含 AMD,傳出正在打造一款專用於掌機的處理器。

日前,根據外媒《Notebookcheck》報導,華碩首款遊戲掌機 ROG Ally,將採用名為 AMD Ryzen Z1 系列的處理器,跑分平台 Geekbench 更洩露,AMD 會有兩個版本,包含 12 執行緒、8 核心、3 個圖形計算單元的 Ryzen Z1,以及更高規格的 16 執行續的 Ryzen Z1 Extreme。

Ryzen Z1 據傳也會被裝載於 Aokzoe A1 Pro、 Ayaneo 2S、GPD Win Mini 等不同廠商推出的遊戲掌機,且根據 Aokzoe 先前透露資訊,裝載 Ryzen Z1 的設備可望比 Steam Deck 有更好的效能表現,並維持相近的耗能。

外媒《The Verge》亦透露,去年七月 AMD 並沒有專門負責掌機晶片的聯絡窗口,如今有一位聯絡人現身,或許暗示後續將有相關產品發表。

除了 AMD 以外,據傳微軟也正在打造特殊版本 Windows 系統,提供給遊戲掌機使用,遊戲掌機成為各界看中的新藍海。

《你可能還想看》

手持玩遊戲不再蹩腳了!微軟Windows傳悄悄測試掌機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