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山女孩Kit自封手機作家!iPhone備忘錄成就「山日記」

2023/04/25 18:03 文/記者吳佩樺

山女孩Kit自封「手機作家」。(圖/IG@kit_fang)

因為母親的過世,人生頓時失去重心和陷入迷惘,好在她ㄧ頭鑽進了山林的世界,就這樣愛上征服山嶽的日子,成就了「山女孩Kit」,也正因為如此,在她著作的《山之間:寫給徒步者的情書》一書封面,寫下「每個人走進山的理由都不一樣,我只是多了一點心碎。」

山女孩Kit從山徑中找到自我療癒的道路,可能是本就喜歡日常隨筆,她總想把沿途的風景及溫暖的人情味都記下來跟大家分享,但只憑腦海的記憶太不可靠,因此她習慣用iPhone寫日記,打開手機存著上千則的備忘錄,每一則都是她的心情札記,也不乏文思泉湧的創作記錄。

即使是在山屋的休息時光,她仍喜歡用書寫來沈澱自己。(圖/IG@kit_fang)

她認為iPad的無邊記App是相當好用。(圖/IG@kit_fang)

「登山過程的每一天,我都會用手機記下每天的心情點滴,每個人在山裡度過夜晚的方式都不一樣,我則是喜歡用書寫沈澱我自己。」她說,因緣際會下,她的山日記出了兩本書,等於全是用iPhone的備忘錄所寫,她趣味自封自己是「手機作家」。

她也相當推薦用備忘錄和無邊記App做行前規劃,能和登山夥伴一同分享協作,無邊記App更是能打破文字、圖片、影片的界線,她認為是相當強大的筆記App,能激盪創意,讓每趟旅行都有不同的感受。

她的兩本書都是用iPhone備忘錄來完成。(圖/IG@kit_fang)

她登山一定會攜帶的3C用品便是iPhone和1萬安培的行動電源,在這樣的電力支持下,可以使用長達9天不斷電,「手機沒要使用的時候會轉成飛航模式以避免不必要的電力消耗。」

山女孩Kit也推薦登山新手3款必下載的實用App,包括《山林日誌》、《PeakFinder》、《Windy.com》,她說「登山是一種探險,但沒做好功課就是冒險。」

➤ 山女孩Kit推薦3款必下載登山App:

●《山林日誌》

《山林日誌》App,可下載登山離線地圖。(圖/翻攝App Store)

● 《PeakFinder》

《PeakFinder》App,利用AR 結合山峰標籤,快速辨認每座山的名字 。(圖/翻攝App Store)

● 《Windy.com》

《Windy.com》App,專業的天氣即時動態App。(圖/翻攝App Stor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