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想利用ChatGPT偷懶了!歐盟出手擬規範「AI生成」標示

2023/04/25 09:33 文/記者吳佩樺

歐盟準備監管生成式AI。(圖/美聯社)

AI生成在近來極受矚目,但也衍生不少爭議,AI生成文章及繪圖不只有版權問題,也引發假新聞流竄,外界督促各國政府必須納入監管,其中歐盟已經決定動起來,希望在今年完成相關監管政策。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近日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歐盟期盼今年就ChatGPT等生成式AI的監管規則達成一致共識,目標「愈快愈好」。

Margrethe Vestager也提出給AI生成的內容加上「AI製造」標示的想法;雖然該作法只是她個人的初步提議,但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只是該如何推動尚不明確。

生成式AI雖然方便,但也衍生不少爭議。(圖/路透社)

據了解,歐盟將對生成式AI制定三重監管方案,包括規範提供者跟使用者之間的責任和義務,以及透明化,更重要的是,提供者須限制內容,以防止虛假信息、毀謗或侵害版權等問題。

專家認為,生成式AI雖然提高工作的效率和生產力,但也帶來倫理、法律和社會等各方面的挑戰,必須制定規則讓人們謹慎且負責任的運用。

《你可能還想看》

AutoGPT 加持「自動化」!OpenAI 創辦人秀 ChatGPT 最新擴充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