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自家應用程式提前走漏風聲?外媒曝3款未上市Mac型號悄悄現身

2023/04/23 10:41 文/記者劉惠琴

示意圖(圖/蘋果官網)

蘋果旗下Mac 電腦系列,近期遭爆料傳出至少有三款未曾見過的新品型號,悄悄現身於自家「尋找」App 程式代碼中。由於蘋果WWDC2023開發者大會線上直播活動,將在台灣時間6月6 日凌晨登場,也讓外界聯想推測,此時曝光的三款Mac新機型號或有可能會在果WWDC2023大會上亮相。

據外媒 MacRumors 報導,來自Nicolás Álvarez於推特爆料稱,他在「尋找Find My」App 程式代碼的「配置項目」,發現到三款未曾見過的Mac型號,分別為: Mac14,8、Mac14,13 與 Mac14,14,從代碼顯示「禁用遺失裝置通知」的相關描述文字,依此推估很可能意味這三款Mac新品為電腦桌機類別,而非筆電品項裝置。

(圖翻攝Nicolás Álvarez推特)

至於 Mac14,8、Mac14,13 與 Mac14,14,會是哪三款準備將登場問世的 Mac 電腦新品? MacRumors 推測認為或許很可能都是來自同一款產品,只是用不同型號作為三種不同硬體規格的配置。另,也不排除是兩款Mac新品,其中的某一款產品可能會提供兩種不同處理器等級晶片。

除此之外,由於蘋果既有的Mac電腦桌機產品線,目前以頂尖效能為訴求的 Mac Pro,在蘋果官網產品頁面顯示的型號,仍是搭載英特爾處理器,至今還尚未推出升級至蘋果自研M系列處理器的版本。因此,也有一些外媒推測上述三款未上市發表的新機型號,說不定會有可能是首款搭載 Apple Silicon 晶片的 Mac Pro 機款。

不過 彭博社先前預測指出, Mac Pro 以高階旗艦效能規格為定位,比較有可能會是採用蘋果以台積電最先進三奈米製程工藝打造的M3新一代晶片,時間點最快至少也得要等到明年。也就是說,今年要看到M3晶片的新款 Mac Pro問世,可能性極低。

你可能也想看

怪獸級 Mac 即將問世?彭博:蘋果共有 7 款全新電腦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