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山寨ChatGPT!數百萬人臉書全被盜 慘變「艾蜜莉」

2023/04/22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ChatGPT成為駭客新手法。(圖/彭博社)

ChatGPT爆紅,成為駭客集團的攻擊新手法,利用假冒ChatGPT的應用程式或擴充程式來誘騙下載,進而盜取個資,最近網路盛傳的「LilyCollinsHack」便有多達數百萬人受害。

外媒The Sun報導,這一陣子國外網路突然冒出「LilyCollinsHack」入侵事件,許多Facebook帳號被盜,名字跟個人資料全被改成《艾蜜莉在巴黎》的女主角Lily Collins,調查後發現幾乎都是不小心下載了假冒的ChatGPT應用程式或擴充程式,讓駭客得以利用漏洞竊取個資;據悉,目前傳出受害者已超過400萬人。

最近國外網路興起「LilyCollinsHack」入侵事件。(圖/法新社)

有一名受害的國外網友在Reddit分享慘痛經驗,自己的臉書帳號不只變成Lily Collins,還顯示「永遠無法恢復」,提醒大家小心。

趨勢科技表示,近期類似事件層出不窮,ChatGPT官方目前沒有推出任何的手機應用程式,很多號稱ChatGPT的應用程式都藏有木馬病毒,建議大家還是使用ChatGPT網頁版來保障安全,以及宣稱ChatGPT的擴充程式也要小心,不要隨意安裝網路流傳的不知名載點。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要有手機版了?招聘公告曝下一步 Google恐被逼到牆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