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號稱同價位最強規格!Canon「最輕量」全片幅相機 EOS R8 登台開賣

2023/04/21 15: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Canon 今日(21)正式在台發表 EOS R8 全片幅無反單眼相機,強打性價比、輕巧,瞄準旅遊族群、內容創作者與首次升級全片幅的消費者。

EOS R8 單機重量僅 414g,比先前的 EOS RP 還要輕,是 Canon 在全片幅相機中最輕巧,效能卻不馬虎!使用與 EOS R6 II 同級的 242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DIGIC X 影像處理器,得以支援最快每秒 40 張電子快門、每秒 6 張的電子快門、每秒 30 張 RAW 連拍,且提供 0.5 秒的預先拍攝,用戶按下快門前,就會提前拍照,避免錯過精彩一瞬間。

影片拍攝是 Canon EOS R8 的一大重點,基本規格支援 4K UHD 60p、6K 超取樣影片,最長可連續錄影 2 小時,且有無裁切的 FHD 180p 高格數影片,提供 3、5 秒的預先錄影以及呼吸補償效應功能,防手震則結合鏡頭的光學防震與機身數位防震一起運作。

Canon 對焦系統使用「第二代雙像素 CMOS AF II 自動對焦技術」,有著 1053 個自動對焦區域與 100% 覆蓋範圍,對焦速度達到 0.03 秒、最低對焦亮度 EV-6.5。Canon 表示,除了人眼、面部、頭部與全身,以及貓狗馬鳥等動物,本次新增賽車、火車、飛機等自動對焦識別,且一旦捕捉主體,將能隨著移動連續抓住。

(圖/記者黃肇祥攝)

Canon 台灣總裁胡大剛表示,EOS R8 將替 Canon 帶來三大突破,首先是將原本客群的專業使用者,推向年輕與潮流市場,且強調具有如此規格的攝錄雙用相機,是市場上首見,最後則是性價比,表示 EOS R8 的規格在同級市場是最好的。

Canon EOS R8 單機身售價 43,900元,搭配 RF24-50mm f/4.5-6.3 IS STM 鏡頭為 49,900 元,5 月底前購買 Canon 提供原廠攝影包作為上市首購禮。

《你可能還想看》

TIPA 攝影大獎公布!各領域 9 款「年度最佳相機」名單全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