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IPA 攝影大獎公布!各領域 9 款「年度最佳相機」名單全揭曉

2023/04/21 07: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Canon)

一年一度的 TIPA(Technical Image Press Association)攝影器材大獎正式揭曉!於相機獎項一口氣選出 9 款各個領域的好手,其中 Canon 成為最大贏家佔了 3 席次。

Canon 橫跨不同片幅與價位,分別以 EOS R50 奪下「最佳 APS-C 入門相機」、EOS R8 被選為「最佳全片幅」,以及 Canon XA70/XA75 獲得「最佳專業級攝影機」。R50 以兩萬元有找的平價定位瞄準新手 VLOG 獲得好評,至於 R8 則被視為最輕巧的入門級全片幅單眼,在 461 克重量塞入 40 FPS 連拍與無裁切的 4K 50p/60p 錄影規格。

富士則搶下自己持續深耕的 APS-C 市場,當前各家鮮少於此片幅推出高階機款,而 FUJIFILM X-T5、FUJIFILM X-H2S 分別被選為「最佳 APS-C 準專業相機」、「最佳 APS-C 專業相機」,效能與工作表現備受肯定。

至於 Sony 則明顯著力於創作者與全片幅,本次入選的機款包含 Sony α7R V(最佳全片幅專業級相機)、Sony ZV-E1(最佳內容創作者相機)。Nikon 則以 Z30 獲選最佳APS-C Vlogger 相機。另外 Panasonic 旗下的 LUMIX S5 II 則是「最佳全片幅準專業級」。

完整得獎名單可以參考:TIPA 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輕巧全幅單眼 A7C 迎來第二代?爆料揭 Sony 今年 5 款新相機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