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正式終止 Office 2013 官方安全支援!10月再淘汰這3款Office舊版

2023/04/20 14: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你的筆電或電腦裝置使用的微軟 Office文書軟體還堅守在2013版的話,近來可得要多加留意了!微軟官方已於上週、4月11日起,正式終止對 Office 2013 的支援,已停止並且不會再提供任何擴充功能且沒有延伸的安全性更新。意味著 Office 2013 產品的生命週期結束。

雖然用戶仍可持續使用 Office 2013 版文書軟體,但相對地,在失去官方提供的安全補丁支援服務後,若日後遇有資安漏洞的話,則可能會讓筆電或電腦裝置處於易於遭駭入侵的風險威脅,導致文件檔案恐遭外洩或不當竊取的資安疑慮,且 Office 系統失去官方支援後效能與穩定性也相對會受影響,導致日後可能遇到無法正常使用或儲存等異常狀況。

建議仍未放棄 Office 2013 的老用戶,近期內務必要盡快升級文書軟體的使用版本,以獲得微軟官方提供的安全性支援服務。

Office 2019 for Mac、 Office 2016 及 Office 2019 版,從今年2023年的10 月10日起,微軟停止提供產品安全支援更新服務,(圖翻攝微軟官網)

另,要特別提醒的另外一點是,因應微軟旗下 Office 服務採取線上雲端化和訂閱制化的產品戰略,官網頁面指出,使用 Office 2019 for Mac、 Office 2016 及 Office 2019 版等用戶,需留意時間效期,因為從今年2023年的10 月10日起,官方將停止對上述支援產品服務,屆時用戶將無法順利連線到 Microsoft 365 及 Office 365 等官方的線上應用服務。

Office 2019 for Mac、 Office 2016 及 Office 2019 版,從今年2023年的10 月10日起,微軟停止提供產品安全支援更新服務,(圖翻攝微軟官網)

也就是說,今年10月之後,Office用戶端必須要把軟體更新到可連結微軟支援的版本,才能正常使用 Microsoft 365 Apps應用服務,包括如: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 以及 OneDrive for Business等。

微軟之所以採取這樣的作法,最主要的用意是希望原本既有愛用 Office 較舊版本的老用戶,可轉為使用雲端版 Office 軟體,以避免因時間推疑,日後可能遇到效能或穩定性的異常問題,尤其是企業端用戶。

若舊版Office用戶端仍處於官方支援服務範圍的版本,如:Office 2013 with Service Pack 1,對此,微軟表示,暫時還不會封鎖連結 Microsoft 365服務,但也發出示警提醒用戶端,日後仍亦有可能會遭遇效能或穩定性問題的風險。

至於 Office 的買斷制用戶,因軟體不會隨附升級選項,因此若打算升級到更新的版本以相容於微軟 Microsoft 365,則必須另外再花 4,790 元買斷一次新版,或是改用付費 Microsoft 365,個人版年費建議售價為 2,190 元。

你可能也想看

秘書要被取代了!微軟Office導入AI助手 一句話幫做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