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秘書要被取代了!微軟Office導入AI助手 一句話幫做簡報

2023/03/17 09:52 文/記者吳佩樺

世界將被翻轉,傳統工作型態快要被改變。 (圖/美聯社)

Google和微軟的AI大戰正持續延伸,繼Google Workspace導入生成式AI,微軟稍早也宣布一款名為Copilot的AI助手,全面應用在Microsoft 365,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等,顯示傳統的工作型態即將成為過去式。

微軟將其命名為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簡單來說,Copilot跟ChatGPT一樣是個聊天機器人,基於OpenAI的GPT-4打造,只要一個指令就能幫你自動產生內容,支援Microsoft 365的所有應用程式。

微軟推出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圖/微軟)

那麼你可以利用做Copilot做什麼事?例如在Copilot對話框中打下:「我今年要從政大中文系畢業,想寫一段畢業致詞。」Word可立刻生成一份草稿;又或者說「我要做一份東京旅遊的簡報,希望帶點日本風格。」PowerPoint也會馬上自動生成雛形;而在Excel中不只能自動生成圖表,還能進行數據分析;Outlook則可幫寫信件,邊開會Teams甚至能邊整理重點和提醒議程。

微軟表示目前正在與20家企業進行測試,未來持續擴大,不過沒有具體說明何時正式推出以及收費。

《你可能還想看》 

宣戰微軟!Google文件、Gmail導入生成式AI 自動幫寫郵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