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以外首先上路!蘋果「iPhone卡緊收」登台 路邊攤也能Apple Pay

2023/04/20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卡緊收」登台。(圖/官網)

蘋果宣布「iPhone卡緊收」(Tap to Pay on iPhone) 於台灣登場,可讓iPhone對iPhone點擊支付,據了解,台灣是美國以外的第一個國際市場導入此服務。

「iPhone卡緊收」解決過往小店家或是沒有固定店面的商家難以使用Apple Pay收款的痛點,讓iPhone變身刷卡機,無須額外的硬體,也適用感應式信用卡、簽帳金融卡,以及其他電子錢包的付款。

蘋果表示,支付平台和App開發人員可將「iPhone 卡緊收」整合到他們的iOS App中,並作為一種收款選項提供予他們的商業客戶,中國信託銀行和TapPay將成為首批支援「iPhone 卡緊收」的支付平台,其中包括台灣大哥大和55688台灣大車隊;台北富邦銀行將於今年稍晚加入。

蘋果「iPhone卡緊收」不用額外的刷卡機等硬體,店家使用iPhone就能收款。(圖/官網)

商家現在可以在iPhone XS或以上版本的裝置上,透過支援的iOS App解鎖感應支付。結帳時,商家只要簡單請顧客將他們iPhone或Apple Watch上的Apple Pay、感應式信用卡、簽帳金融卡,或者其他電子錢包,靠近商家的iPhone,交易便會透過NFC技術完成。

蘋果也強調,隱私權是Apple設計和開發所有支付功能時的基本要求,透過「iPhone 卡緊收」,客戶的付款資料受到與Apple Pay相同的技術保護,所有交易都使用安全元件進行加密和處理。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5開發內幕曝光!蘋果遭爆原不打算改USB-C 轉折關鍵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