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開發內幕曝光!蘋果遭爆原不打算改USB-C 轉折關鍵是它

2023/04/20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在歐盟逼迫下,蘋果iPhone不得不放棄Lightning接孔。(圖/彭博社)

沒有意外的話,蘋果新一代iPhone 15將捨棄Lightning接孔,換上USB-C,成為蘋果首款USB-C iPhone,近日一項新爆料指出,蘋果最初開發iPhone 15時並沒有打算轉換USB-C。

爆料客Unknownz21在推特表示,早在去年1月,蘋果就開始測試iPhone 15,不過最早期的版本是配備Lightning,從3月開始,蘋果所有測試版本的iPhone 15才更換成USB-C

達人爆料iPhone 15早期開發是採Lightning設計。(圖/翻攝推特)

這其中轉折的關鍵自然是歐盟政策,早在2021年9月歐盟就正式提案要讓iPhone、安卓統一採USB-C,去年正式拍板通過,蘋果被迫淘汰10年歷史的Lightning,從Unknownz21爆料判斷,雖然不甘願,蘋果也曉得這是躲不掉的命運,因此早早就決定iPhone 15改USB-C。

不過就算iPhone 15用上USB-C,傳聞蘋果仍存不少心機,例如只有Pro版才具備高速傳輸規格,以及若使用非MFi認證的USB-C線材,充電速度和數據傳輸速度可能會受到限制,來持續掌握強大的MFi授權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