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聊天室訊息不漏接、過濾煩人通知!個人化「提醒設定」小秘技學起來

2023/04/19 16: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每天三不五時都在傳收 LINE 聊天室訊息,不過要是臨時遇到需要專注如參加會議、趕專案報告的重要時刻,或是正準備上廁所時,若手機螢幕突如其來地跳出一堆來自群組、社群等聊天室的多則訊息通知、或被標註提醒的話,手邊急於處理的事項或很可能就會因此被干擾中斷。

要想避免類似上述的尷尬情況,除了可事先把手機短暫設定為勿打擾狀態、或是手動把LINE訊息提醒音效設定為「不發出音效」之外,LINE 於官方部落格表示,還可進一步地就個人平常使用習慣的偏好,針對來自「LINE聊天室」、以及「LINE社群聊天室」的訊息提醒功能與顯示,各別地一一去作「個人化」的通知設定。同樣地,若有重要訊息發出又深怕手機漏接的話,也可透過提醒設定選單,去做調整。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以「LINE聊天室」訊息通知提醒為例,進入「提醒」設定功能的頁面選單後,可以看到有很多種關於訊息的設定,包括:開啟關閉「暫停一小時」、關閉接收新訊息提醒的音效、開啟關閉當自己被標註時的提醒、開啟關閉在通知中顯示訊息內容或是設定彈出視窗顯示等選項。

「LINE聊天室」訊息通知提醒的設定操作功能部分,iPhone與安卓手機用戶,略有些微地差異。

iOS 系統的iPhone手機用戶,點選LINE 主頁,接著點選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進入「提醒」設定功能的頁面選單。可選擇是否在通知中顯示訊息內容、個人圖片變更、或是縮圖顯示等設定。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另,Android系統的安卓手機用戶,點選LINE 主頁,接著點選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進入「提醒」設定功能的頁面選單。可選擇是否在通知中顯示訊息內容、或是設定以彈出視窗顯示等。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LINE社群限定>「不顯示未讀訊息數」功能
如果一次加入了好多個LINE社群,有時候遇到突然某個時刻,瞬間湧入龐大的訊息量,難免會讓人看得心情鬱悶,不由自主地感到煩躁,這時,只要開啟「不顯示未讀訊息數」,在聊天列表上的社群未讀訊息數將以「N」顯示,就此告別你的999+通知圓點。另,也可針對當自己於社群發出訊息後被回應時的提醒接收通知。

iOS 操作路徑:設定>提醒>社群> 開啟「不顯示未讀訊息數」
Android 操作路徑:設定>提醒 > 開啟「不顯示未讀訊息數」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你可能也想看

網友驚見 LINE 聊天記錄「無故消失」!官方坦承錯誤 有 2 步驟能補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