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開抓帳號寄生蟲首張成績單揭曉!「共享收費」再擴大上路

2023/04/19 08:45 文/記者劉惠琴

Netflix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並預告第二季將擴大打擊共享帳號的國家地區,包含美國在內。(圖/美聯社)

Netflix 為了要打擊非家庭成員共用帳號寄生濫用的情況,於今年第一季度率先於加拿大、紐西蘭、葡萄牙、西班牙四個國家,正式祭出首波共享收費方案,推行至今已滿三個月的時間。從官方發布的最新財報,顯示首波打擊帳號寄生的成績單,雖然沒有超乎預期所料,但似乎也獲得不俗的成效。

據外媒 TechCrunch報導,Netflix 稍早在公布2023年第一季的最新財報指出,全球付費訂閱會員新用戶數增加了175萬人,總計全球會員人數來到2億3,250萬人,相比去年同期年增4.9%,尤以亞太地區的付費訂閱會員增加 150 萬人為最多,其次,則是來自歐洲、中東與非洲的新增會員數,計有64萬人。

不過整體訂閱用戶數量恢復增長的速度,已有遠不如去年第四季度來得強勁。有得必有失,相對地,Netflix 第一季度於拉丁美洲亦流失約45萬名的訂閱會員。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打擊寄生帳號的共享收費方案,率先在加拿大、紐西蘭、葡萄牙、西班牙四個國家上路後,Netflix 表示對實際推行的成效頗感滿意,並再度拋出震撼消息稱,將從今年第二季度起,預計在七月之前,更進一步地於全球實施擴大範圍打擊寄生帳號的行動舉措,且點名指出這波涵蓋地區將包含美國在內。

至於還有哪些國家地區,也同樣被列入第二波打擊寄生帳號的行列,Netflix 官方則未給出詳細的清單,僅透露透過擴大規模實施共享收費方案,將有望為 Netflix 於今年第二季度帶來更多的新增用戶訂閱數與營收成長。

由此也反映出,Netflix 擴大規模打擊帳號寄生蟲的改革已勢在必行,而且這一波將會比之前要來得更加積極且激進。

截至今年3月底止,Netflix擁全球付費訂閱會員用戶數來到2億3,250萬人。(圖/美聯社)

Netflix 主要是透過驗證方式來抓非同住者共用帳號,系統會根據使用者的 IP 位置、裝置ID與登入活動狀況作評估,此外,會將4個數字的驗證連結傳送到主要帳戶的電子郵件或手機,驗證裝置須在15分鐘內成功輸入,且會被定期要求驗證。與此同時,也推出主帳號可增加子帳號的「共享收費」方案,讓帳號寄生蟲也能獲得專屬的帳密。

不過,打擊帳號寄生蟲的「共享收費」方案,目前僅限適用於標準會員(月付330元)與高級會員(月付390元),主帳號最多僅能為2個非同住者各添加一個額外的會員子帳號,每個人皆可擁有專屬帳密。

然而子帳號每人每月需額外支付的費用,則視各國家地區而異,月付價格約介於133元至200元左右,相當於一天最高得多花出6.7元。

以首波上路的四個國家為例,加拿大每人每月須額外支付7.99加幣(約台幣181元)、紐西蘭為7.99紐幣(約台幣151元),葡萄牙3.99歐元(約台幣133元),西班牙5.99歐元(約台幣200元)。

隨著 Netflix 喊話宣告第二波大規模的打擊帳號寄生行動即將上路,屆時,從原本帳號寄生共享者願意轉為付費訂閱的新會員用戶數量,以及既有會員在不願妥協為子帳號支出額外費用下,所導致的用戶流失數量,兩者之間究竟會有怎樣的消長變化,也讓外界拭目以待。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 開抓帳號寄生蟲即將上路!官方親揭 4大使用QA問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