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開抓帳號寄生蟲即將上路!官方親揭 4大使用QA問答

2023/02/01 16: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Netflix 先前已預告將在今年第一季末時間點,正式執行禁止帳號密碼共享行為,此舉被視為是於全球展開擴大打擊帳號寄生蟲的動作,意味著 Netflix 帳號共享的時代將被終結。

針對帳號本人若出外旅行不在居住區、以及如何辨識該登入帳號為非同住者等使用狀況,對此,Netflix 官方稍早於官網說明中心頁面內容指出,Netflix 帳戶可讓居住在同一戶的人使用,此外,有關「分享Netflix 帳號」的相關資訊,包括:如何偵測裝置是否來自同居住者、如何驗證裝置、以及若帳號本人處於離開居住地於外地旅遊或有多個住處時等使用問題,官方也給出說法,重點彙整如下:

一、驗證裝置

若有非同住者使用不屬於您的 Netflix 家戶裝置登入您的帳戶,或是持續從您住家以外的地點用該裝置使用您的帳戶時,Netflix 表示,「我們可能會請您先驗證該裝置,才能繼續觀賞 Netflix。 我們的目的是為了確認該裝置已獲得您帳戶的授權使用。」

驗證裝置的方式為:Netflix 會將連結傳送到主要帳戶擁有者的電子郵件地址或手機號碼。該連結會開啟具有 4 位數驗證碼的頁面。帳號本人必須在 15 分鐘內於需要驗證的裝置上輸入此驗證碼。如果驗證碼失效,需於裝置登入系統要求輸入的新的驗證碼。成功登入之後,該裝置就可用來觀賞 Netflix。

另,若懷疑帳號遭為授權使用,建議用戶可立即重設密碼,並將連接至帳戶的所有裝置登出。

二、在旅行時或從其他地點使用 Netflix

如果在旅行中或有多個住所,且為主要帳戶擁有者(或與對方同住),應當無須驗證裝置就能觀賞 Netflix。

若是長期在外不住在原本住處,Netflix 則會偶爾向用戶提出驗證裝置的需求,此舉主要是為了確保該裝置已獲得帳戶本人的授權使用。

三、關閉裝置驗證功能

只要用來觀賞 Netflix 的裝置是使用主要帳戶擁有者家中的網路連線,Netflix就不會要求驗證。

如果使用 Netflix 帳戶的裝置不屬於主要帳戶擁有者家中裝置,該裝置必須經過驗證,才能繼續觀賞 Netflix,以確認裝置已經獲得使用帳戶的授權。

四、Netflix 如何偵測裝置是否來自同一戶

Netflix 官方表示,系統判斷資訊包含有:IP 位址、裝置識別碼,以及與登入 Netflix 帳戶的裝置相關的帳戶活動等。

特別需留意的是,Netflix 官方雖表明「Netflix 帳戶可讓居住在同一戶的人使用」,但針對 Netflix 帳號同住者的使用規範也有附帶條件。據外媒9to5Mac報導補充提到,帳號同住者的主要裝置,至少需要每31天需從擁有帳號本人的居住地透過連接WiFi網路,並開啟Netflix 觀看一次內容,如此一來,該裝置則會被視為是受信任的裝置清單,且無須再經過驗證步驟。

(更新)

至於上述提及共享帳號驗證方式台灣何時上路實施?台灣官方回應「目前還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