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被 AI 出賣!外媒警告與 ChatGPT 聊天千萬別做這 4 件事

2023/04/17 09: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全球各界瘋起使用 ChatGPT,民眾得以免費註冊,透過 AI 完成許多有趣的功能與任務,然而千萬要小心使用,否則它可能會反過來害了你!外媒《BGR》盤點 4 件事情,呼籲使用者千萬別在使用 ChatGPT 時發生。

首先是別與 ChatGPT 分享個人資料,當前 OpenAI 會吸取聊天對話的所有內容,因此不要提供機密資料、詳細個資,《BGR》認為,現在 ChatGPT 隱私保護欠佳,用戶也無法要求開發公司 OpenAI 刪除數據。而義大利、加拿大政府也都以隱私為重點,著手針對  ChatGPT 的使用展開調查。

目前網路上有許多以 ChatGPT 為主打的擴充功能、App,民眾最好避免下載!已經有許多案例是,駭客誘導用戶安裝盜版 ChatGPT 程式,進而竊取數據或是植入惡意軟體。最安全的使用方式,仍是使用 OpenAI 的官方網站,而非相關第三方開發的應用程式。

若使用 ChatGPT 查詢資料,也千萬別忘了向 AI 索取資料來源,附上原始資料連結進行二次驗證,才能確保提供的內容是準確的。《BGR》表示,儘管人工智慧已經相當聰明,卻仍舊是不可靠的。

最後別忘了「版權」!OpenAI 是使用網路上的大量資料來訓練 ChatGPT,其中可能包含具有著作權、版權的內容,然而 AI 並無法辨識與過濾,恐怕會完整逐字地送到你眼前,若只是複製貼上就使用,恐有侵權的疑慮。

《你可能還想看》

劍指OpenAI!馬斯克計劃成立AI新創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