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劍指OpenAI!馬斯克計劃成立AI新創公司

2023/04/16 17:5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馬斯克計劃成立AI新創公司,和OpenAI競爭。(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為OpenAI創始人之一,而OpenAI正是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開發公司,但在ChatGPT於全球掀起熱潮後,馬斯克多次批評OpenAI,如今最新消息指出,馬斯克計劃成立1家新的AI新創公司「X.AI」,與OpenAI進行競爭。

英國《金融時報》週五 (14 日) 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馬斯克正組建一個由 AI 研究人員和工程師組成的團隊,而且還和太空新創公司SpaceX,以及電動車公司特斯拉的一些投資人,討論向他的新公司進行投資。

不過就在幾週前,馬斯克和一群AI專家及行業高管,在1封公開信中呼籲,暫停對高級AI開發,理由是其對社會與人類存在潛在風險。

消息人士稱,為了這個新項目,馬斯克已從輝達(Nvidia)採購數千個 GPU,也正從包含DeepMind 在內的頂級 AI 實驗室挖角工程師。截止目前,馬斯克已經請來前 DeepMind 員工巴柏許金(Igor Babuschkin),以及大約 6 名其他工程師。

馬斯克雖然是OpenAI創始人之一,但他已在2018年從該公司董事會卸任。

馬斯克和 OpenAI 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你可能也想看

馬斯克超車歐巴馬!推特全球粉絲數攀升破億、創史上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