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懷疑 FB 有詐騙假粉專?Meta 官方親教 4 步驟辨識方法

2023/04/14 16: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臉書近年有假粉專問題,民眾到底該如何區分呢?對此臉書母公司 Meta 也公布 4 步驟,讓你簡單地進行辨識。

首先是確認粉專是否有「藍勾勾認證」,要獲得此標示,需要通過臉書官方的許可,確認是真實存在的個人、公眾人物。第二步驟可以查看「粉絲專頁資訊透明度」,點開後得以確認管理員的所在位置、改名歷史,讓你確認粉專是否是購買來的,或是有管理員根本不在台灣。

第三步驟則是檢查粉絲人數,倘若是知名品牌或是名人,通常都已經有相當的追蹤人數,如果少到不正常,除了是粉專創立時間不久以外,假冒帳號的機率也是有可能。最後,若還是無法辨別,可以按下「「尋求支援或檢舉」按鈕進行檢舉,甚至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或 MyGoPen 諮詢。

Meta 今日亦宣布,長期與台灣內政部及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合作防詐,雙方共同研擬了 3 大共識,首先是「聯合優化網路詐騙處理流程」,建立「消費者政策檢舉管道」,提供警方潛在的詐騙內容,且 Meta 將於 24 小時內檢視處理。再來為「 深化跨產業與平台防詐措施」,與內政部及不同領域的夥伴深入合作,積極配合政策推行防詐措施。最後是「持續強化全民防詐意識」,將與刑事警察局展開更多網路宣傳與教育。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公開最新 Android 市佔!近半用戶仍留在「三年以上舊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